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北桥中心小学开展“联合国SDGs”暑期实地研学活动

苏州都市网 2021-07-14 14:16

  为让学生们了解联合国,对可持续发展有深度理解,并能够对现实世界问题进行思考探讨,近日,相城区北桥中心小学组织五、六年级的北小娃们参加了为期四天的“联合国SDGs”暑期实地研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开阔国际化视野,学会尊重理解世界,并学习运用领导力让项目创意影响更多⼈。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他们秩序井然地走进营地,按序领取自己的物品,回到宿舍整理自己的床铺。稍作休整,学生们就穿上统一的营服,在小剧场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同学们认识了各自的老师,显得十分兴奋。外教Patel老师为学员们开启了第一堂SDGs全球创变家课程。有趣的互动游戏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在教室里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各种活动,进行了深入全面的PBL项目式学习。用零碎的明信片拼图找队友让学生们认识了新朋友,齐心协力完成叠纸杯的游戏首次体验了合作的成功与快乐。三真一假、我是一棵树、称赞轰炸等活动都让学生们相互间加深了了解。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访了联合国研究会和Tesla上海总部。联合国研究会Evelyn老师为同学们讲授联合国组织的各项工作、各机构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计划和各种互动小游戏。学生们通过参观,了解了优质教育和教科文组织的使命目标,并当了一回“小小议员”,体验了一次联合国会议。Tesla上海总部店长Max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solar太阳能、spacex等新能源在可持续发展计划中的重要应用,同学们和老师频频互动,赢得了啧啧称赞。此外,同学们还亲自坐上Tesla,亲身感受新能源在生活中的运用。

  学生们在主教和助教的组织下,开展了创造集体智慧的会谈——世界咖啡馆会谈。每一个咖啡吧都有一个主题,同学们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话题,积极讨论着“关心他人”“朋友的支持”和“改变自己”三个主题中自己的看法,交换着互相的感受和体会。

  为了在闭营仪式上呈现完美的汇报演出,学生们从撰写剧本、演讲稿,设计海报,设立SMART目标,到分角色、彩排,无一不浸透着学生们这几天的学习所得和辛勤汗水。闭营舞台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剧目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学生们经过四天的研学,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接过结业证书,孩子们喜笑颜开。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