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潮涌长三角 澎湃新宜城”长三角媒体安庆行活动启动

2021-06-23 09:45

  安庆,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一座曾被称为“长江五虎”之一的江畔名城,如今正在迈入真正的“觉醒年代”。

  自去年8月,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陡然加速。

  作为长三角区域的重点城市,安庆如何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完成城市能级跃升,实现产业格局历史性变化?

  事实上,在十三五期间,安庆市就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扣“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和“区域重点城市”的定位,全市上下主动融入,立足安徽,服务长三角,积极打造长三角区域的“增长极”“西大门”“后花园”。同时,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紧紧抓住长三角产业转移趋势,紧盯头部企业、龙头企业的产业布局和投资动态,着力招引一批体量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科技含量高、业态模式新、发展效益好的项目。实施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如今,在科创赋能的基础上,对标先进城市,安庆正全力探索打造自己的优势产业生态链,在新能源汽车、化工医药等产业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为进一步加大安庆市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在长三角区域宣传推介力度,6月22 日、23日,安庆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举办“潮涌长三角 澎湃新宜城”——长三角媒体安庆行活动,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主流新媒体以及中央驻皖媒体,包括澎湃新闻、界面新闻、第一财经、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天目新闻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等二十多家媒体近30位记者,走进这座中国“秀美之城”,探寻其如何重塑产业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