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鸿蒙概念领涨两市 苏州板块科技股全线爆发

2021-06-08 16:15

  受华为发布鸿蒙等一系列消息影响,今天(6月7日)A股科技板块全线爆发。在鸿蒙概念股的带领下,光刻胶概念、国产操作系统、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等概念板块纷纷走强,全天保持强势。苏州板块科技股也获行情推动,聚灿光电、敏芯股份等半导体股涨幅均超5%。不过此前受资金热捧的医美板块今日遭遇重挫,并拖累指数。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599.54点,深成指跌0.06%,创业板指跌0.44%。

  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2(鸿蒙系统2.0版本)。随后华为官方又宣布,已将HarmonyOS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了由国家工信部主导主管的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华为已将鸿蒙系统交给国家。

  据悉,上述基金会成立于2020年6月,主要由阿里巴巴、百度、华为、360、腾讯、招商银行等多家科技企业联合发起,是我国在开源领域的首个基金会。去年12月,博泰、华为、京东、润和、亿咖通、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等七家单位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组织下成立了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开始对OpenHarmony项目进行开源社区治理。截至2021年5月31日,已有240多个共建企业、共建机构与个人贡献者参与项目共建。换言之,华为也是OpenHarmony开源项目的共建者和共享者之一。

  华为软件负责人王成录也表示,未来鸿蒙系统的开源项目、发展和维护都将由基金会成员来共同完成。另外,友商也可以平等地从开源基金会获取代码,并根据需求开发不同的产品。

  随着鸿蒙系统逐步落地应用,将对相关科技股带来直接利好,上述开源项目的相关企业,股价已经接连走高。数据显示,今日鸿蒙概念板块指数大涨6.88%,11股涨停或涨幅超10%。其中润和软件从今年4月开始,累计涨幅超过150%,股价创下五年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遭遇的一系列卡脖子问题,也是催生华为加快布局鸿蒙系统的重要因素。“鸿蒙系统的底层设计,相较于原来的安卓系统要更加优化。”苏州华为终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鸿蒙系统将在不升级芯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手机性能,这在短期内可缓芯片卡脖子问题带来的产品竞争影响。

  国泰君安认为,长期来看,鸿蒙是华为战略转型的起点。鸿蒙将推动华为加速实现从“硬件先进公司”转型为“软件先进公司”,未来华为势必会在数据库、编译器乃至编程语言等更多基础软件层面投入更多力量,成为中国软件产业进程里一个至关重要的参与者。东吴证券则认为,目前涉及到的相关概念公司主要分为应用程序类和开发相关类,鸿蒙生态业绩兑现还较为遥远,所以目前的行情仍以主题和预期的形式推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