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阳澄西湖南隧道预计本月底通车

引力播 2021-06-03 08:12

  本月底,位于相城区的阳澄西湖南隧道计划通车。目前,阳澄西湖南隧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标志标线施工、照明机电工程调试等。

  据介绍,阳澄西湖南隧道是国内首条穿湖双层叠加隧道,是国内首例匝道叠加、超深、超宽隧道。阳澄西湖南隧道工程全长4.47公里,其中湖域隧道全长2.7公里,相城段长2公里,工业园区段长0.7公里,贯穿阳澄湖,连接相城区、工业园区,西起苏嘉杭高速东侧,东至工业园区黄金水岸广场。

  阳澄西湖南隧道是中环北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环快速路北线(春申湖路线位)黄桥立交至澄阳立交段已于4月试运行,待阳澄西湖南隧道完工后,中环北线将全线开通。

  中环北线通车将完善市域交通整体快速路网,将极大加快城市运行效率;同时,可有效缓解区内交通流量大、沿线产业出行需求大及潮汐拥堵严重的现状,而春申湖路毗邻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与南北向快速路S228、G524国道、东西向的南天成路一道,构成快速路网,将助力相城打造“未来苏州新中心”“国际化城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构筑“大虹桥”最重要战略支点。(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通讯员 相萱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