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半导体板块再度爆发 苏州多只概念股走强

引力播 2021-06-02 08:25

  今天(6月1日),A股半导体板块再度爆发,光刻胶、中芯国际概念、第三代半导体等相关板块集体走高,均位居涨幅榜前列。苏州板块半导体股也表现活跃。其中,南大光电领涨光刻胶概念,晶瑞股份、胜利精密、敏芯股份等行业相关概念股纷纷走强。

  据业内人士介绍,半导体板块今日延续强势,主要受马来西亚因疫情形势严峻实行“全国封锁”影响。马来西亚有着“半导体封测重镇”之称,是全球半导体封装测试的主要中心之一,此次“封国”或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缺芯”的现状。

  值得注意的是,除马来西亚外,还有印度、越南、中国台湾等全球多个半导体产业基地,均因疫情影响而不同程度的缩减产能。这使得芯片供应形势越发严峻,半导体供应链重要性得到进一步凸显。业内逐渐意识到,政府治理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是保证制造供应链稳定的关键条件。

  对此,有机构预测,印度、越南、中国台湾等地区的疫情爆发之后,部分半导体产业或将重新回流到国内,部分拥有承接能力的企业将受益。与此同时,叠加十四五规划及国产替代大趋势,相关设备企业有望进一步加速发展进程。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