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宜兴万石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

中国江苏网 2021-05-06 15:1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万石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强化政治责任,建立一套工作机制

  万石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研究安排工作任务,以制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制度。镇党委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及时组建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设立联络员、信息员,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责任清单制度。根据《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提醒》,结合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非公企业等党组织的不同特点,将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研讨、办实事解难题等工作细化为每月责任清单,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并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业务指导、过程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建立考核评价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镇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内容,镇领导小组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严格督促指导、调研检查,重点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用好各类平台,形成一张学习网络

  万石镇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目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一是创新理论宣讲平台。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初心向党·奋斗有我”理论宣讲活动,在比赛中挖掘和培育优秀宣讲员12名,成立“石话实说”理论宣讲工作室,注重从多渠道、多角度、多题材收集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发掘了八烈士血战姚家湾、闵惠芬永不断弦弘扬民乐、谢玉西无私传授种植技术等党员故事,并通过巡回宣讲、示范宣讲等形式,以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用好红色教育平台。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踏访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把学习阵地推进到英雄故居、烈士故里,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赴宜兴党史陈列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14次,引导广大党员带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些问题走进实景课堂,感悟先烈精神。三是统筹线上线下平台。把“党史”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每月开展专题学习。注重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邀请无锡、宜兴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制订个人学习计划,通读《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等著作,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和“党史知识每周一测”等学习内容,宣传报道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消息、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方便广大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牢记根本宗旨,办好一批为民实事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着力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地践行宗旨、服务群众。

  一是创新党建惠民项目。针对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开展创新发展十项行动,实施基层党建示范项目5个,创新项目15个,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二是深化党员志愿服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将每月12日确定为“党员奉献日”,号召全镇广大党员根据自身行业和职能特点,注册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农村和基层一线,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政策解答、法律宣传、文明创建、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党员先锋模范形象,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

  下一阶段,万石镇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重点做好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可观可感的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