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为市民提供水、气、垃圾清运等服务 这些劳动者在岗位上过节

中国江苏网 2021-05-06 14:47

  “五一”假期,数千劳动者放弃假日休息,为市民提供水、气、垃圾清运等各种服务,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默默奉献。

  4000多环卫工运走万吨垃圾

  节日期间,4000多名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5天共清运了1万多吨生活垃圾。

  为让扬城保持清洁的市容,今年“五一”期间,广陵、邗江、经开区、江都等地环卫工人全部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及时清运城市各处生活垃圾。广陵环卫部门担负城区垃圾清运任务,每天几十辆大型垃圾转运车穿梭在城区,几百辆电动三轮车奔波在各居民小区,环卫工人实施全天候值守,尤其是对文昌阁及文昌中路、淮海路等重点地段实施重点“把守”。仅5月1日这天,工人们便清运了1000多吨生活垃圾。

  据初步统计,“五一”假期,市区每天垃圾清运量在2800吨上下,比平常高了400吨左右。

  5天为市民供水300多万吨

  生活离不开水,为让几十万城区居民用上放心的自来水,市自来水公司500多名员工“五一”假期全部奋战在生产一线。

  记者昨天在市自来水公司内看到,这里机声隆隆,泵声阵阵,大功率抽水机将长江水抽到净化池内,技术人员正在对水质进行检验……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来水供应是特殊行业,一刻也不能停产。“五一”假期,500多名员工依然像平常一样上班下班。5天时间里,市区用水量基本保持稳定,日用水维持在70多万吨。同时,100多名抢修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处理了几十起各类报修。

  5天输送200多万方天然气

  “五一”期间,扬州中燃公司输送了200多万方天然气。

  假日是居民用气高峰,为保证居民用气,该公司调度中心密切监控各场站、管网运行情况,加气站、液化气站值守人员冒雨巡查管线,抢修人员时刻待命,确保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安全隐患。假日期间,最高日用气量为48万方,平均日用气量在40万方左右,抢修人员先后为几十户居民排除用气故障,保证了居民的假日生活用气。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