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全省第一笔排污权交易在常州完成 买方、卖方均为经开区企业

中国江苏网 2021-05-06 12:00

  位于常州经开区的两家企业日前通过省排污权交易平台成功完成一笔排污权交易:常州市东方呢绒有限公司以5000元/吨的价格,将富余的化学需氧量排放指标,通过协议方式出让给常州长登焊材有限公司。这是江苏省排污权交易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的首笔交易。

  排污权是排放污染物的权利。企业对获得的排污权拥有使用权,对有偿取得的排污权还有出让和抵押等权利。目前,江苏省可交易污染物种类为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二氧化硫等7种。

  常州市东方呢绒有限公司主营纺织服装、服饰,其产品包括羊绒系列、富贵绒、驼羊绒等。常州长登焊材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气体保护焊用镀铜焊丝、药芯焊丝等。为进一步扩大产能,2020年底长登焊材计划启动技改扩建项目,需要增加化学需氧量排放指标。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协助企业,在江苏省排污权交易平台上发布了排污权交易供需信息,并通过平台取得联系、达成交易意向。

  在完成企业提出交易申请、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核、企业在线签订合同、买方拨付交易费用等程序后,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省排污权登记与交易管理中心)向两家企业分别出具排污权交易凭证,为企业办理排污许可证审批提供重要依据,让长登焊材的新项目得以快速落地。“这一次扩建项目,能提高企业年销售额至少30%。如果没有其他企业出让排污权,扩建项目只能被搁置,对企业可持续、稳健发展有很大影响。”常州长登焊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皓说。

  此次排污权交易从企业提出申请到取得交易凭证全过程线上办理,交易信息公开,办结时间仅10个工作日,相比现场交易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常州经开区鼓励和引导企业在满足达标排放和完成政府下达减排任务的前提下,通过清洁生产、污染治理、技术改造升级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获得富余排污权。同时,通过实施减排工程,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不断调整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落后产能、“散乱污”企业有序退出,形成富余排污权,实现区域环境资源优化配置和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促进环境质量改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