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凌晨,代驾小哥“捡”了个娃当起了“临时爸爸 ”

2021-04-27 14:26

  杨骏给孩子换衣服

  4月24日早上3点40分左右,仪征的滴滴代驾小哥杨骏刚刚结束工作,正骑车准备回家,不料,他在仪征舜天达酒店附近“捡”到了一个孩子。于是,他和派出所民警充当临时“爸爸”陪伴孩子找家。

  杨骏介绍,男童看起来四五岁的样子,穿着秋衣秋裤,当时正大哭着找妈妈。“风特别大,我自己的孩子也跟他差不多大。孩子万一被坏人抱走了就不好了。”

  杨骏赶紧脱了外套给孩子披上,问他怎么回事。小男孩说一觉醒来,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就下楼出来找。杨骏拨打了110,和警察一起将孩子送回了家。

  仪征市公安局胥浦派出所副所长乔栋是当天的值班民警,接到求助后,他立即赶到现场,最终在真州西路一小区找到了男童的家。

  找到家时,门开着家里却没有人,杨骏和乔栋就充当起了临时爸爸。男童衣着单薄,杨骏还为其找了衣裤穿上保暖。乔栋正通过警务平台寻找男童父母联系方式时,孩子母亲回来了。得知事情经过,她一再对好心的代驾小哥和民警表示感谢。此时,已经是凌晨5点多。

  滴滴代驾小哥杨骏,从2018年开始,白天上班,晚上兼职代驾。

  记者获悉,为表扬杨骏的正能量行为,昨天上午,滴滴出行授予他“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希望广大网约车司机,能够以他为榜样,多多传递正能量,“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