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时长12分钟,微电影《这块扬州》带您尽览“好地方”

2021-04-22 16:37

  今天,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和扬州万科联合出品的《这块扬州》微电影首发。《这块扬州》微电影全片总时长12分钟,以喜剧无厘头的风格,将扬州“三把刀”、扬州玉雕、雕版印刷、扬州剪纸、通草花制作等非遗技艺,瘦西湖、古运河,运河三湾公园等地标美景一网打尽。

  “我最近准备搞一个大制作,大到把整个扬州城全部包括在内,什么特色美食、风景名胜……名字我都想好了。”微电影故事从扬州小伙子的第99次相亲说起,小伙子向相亲对象讲述了自己的想法。在受到质疑后,小伙子用自己的视角展现出了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扬州城。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地道的扬州话,古色古香的古街,惬意的早茶,馋人的扬州老鹅,炫酷的扬州切菜刀、剃刀、修脚刀等“三把刀”技艺,将原汁原味的扬州生活呈现给观众。扬州玉雕、雕版印刷、扬州剪纸、通草花制作、扬州杖头木偶戏、扬州绒花、扬派盆景等非遗技艺传承人相继亮相,让人由衷惊叹扬州非遗技艺的博大精深。不仅如此,“好地方”的美景不可或缺,瘦西湖、古运河、运河三湾、瓜洲古渡、湖上花海、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等地标美景一一呈现,让观众在欢快之余尽览扬州城。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