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围观无锡人的闲置转卖理由都有些啥?

2021-04-22 15:42

  “刚买的鱼竿,老婆不让钓鱼了,现在低价包邮出给有缘人。”近日,闲鱼公布十大转卖理由。从2018年到现在,“老婆不让”始终高居榜首。4月20日,记者在三阳广场附近随机采访了数名市民发现,在网络上出售闲置物品的市民还真不少,转卖理由五花八门,十分有趣。

  热衷转卖闲置物品的男性市民数量不少

  在不少人印象中,都觉得女性更喜欢在闲鱼出售闲置衣物、彩妆等用品,但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喜欢转卖二手闲置物品的男性市民也不少。

  “为了给娃腾地方,老公成功卖掉了划船机。”市民陈女士说,她很少接触闲鱼,但丈夫自从成功卖掉一件闲置物品后,一发不可收拾地迷上了二手转卖,“旧手机、旧电脑、闲置手机壳等等,平时觉得肯定没人要的东西竟然都卖掉了”。“自己的闲置以低价转换为别人的必需品,还是很有意义的”,一旁陈女士的丈夫张先生解释了迷上转卖的理由,“与其让闲置的东西越来越贬值,不如趁早出手”。

  “3年了!闲鱼上的‘委屈丈夫’越来越多。”闲鱼运营工作人员介绍,在“老婆不让”为关键词的闲鱼商品中,大多数是游戏机、模玩手办和钓鱼用具,被戏称为“老婆不让三大件”。早在2019年,就有97万人在闲鱼蹲守丈夫们含泪挂上来的宝贝;今年,这个数字变成了163万。其中,买下这些宝贝的,还是男性用户占大多数。由此,一代代“闲鱼丈夫”的心头肉,在闲鱼上完成了循环。

  无锡的男性市民转卖二手的理由还有很多,有的是像市民张先生一样腾地方,有的是为了赚钱,有的是为了出售二手更换最新款,有的是年会抽奖抽到的闲置奖品……“我会在闲鱼出售旧的单反。不过提醒购买此类产品的小伙伴一定要懂行,不然容易买到不满意的产品”,95后摄影师小孙告诉记者,“便宜、不需要了可以再转卖”这些都是其他人会购买二手电子产品的理由,他在学习摄影前期也是购买的二手相机。

  退坑退圈、学不会、一时冲动等都是转卖理由

  据闲鱼相关数据统计,截至本月中旬,排在闲鱼转卖理由前八位的分别是,老婆不让、退坑退圈、学不会、分手了、前任送的、长胖了、基金亏了、搬家了。那无锡人的转卖理由都是什么呢?

  “我现在挂了一盘眼影、四支口红、还有一瓶粉底。”市民朱琳给记者展示了自己的闲鱼主页,她表示因为看视频“种草”喜欢的产品,然后买回后试用,留下适合的,转卖不适合的,这是她和周边很多年轻女孩子的做法。“因为彩妆类、护肤类的产品使用后也没法退,转卖闲置就是最好的选择。”

  市民汪露的主页则挂满了洛丽塔裙子,记者遇见她时她穿着一套时下流行的JK制服。“退坑了,所以把这些裙子都出掉。”她解释,类似这样的洛丽塔裙子、汉服、JK制服很多都是定制、限量的,所以除了退坑会出,还会有买到的人穿一次拍完照出闲置,没买到的买闲置,都很正常。

  “今年新上榜的转卖理由还有‘基金亏了’。”闲鱼运营工作人员介绍,新年以来,由于基金市场波动,数据显示,3月份每周有20万人涌进闲鱼甩卖闲置物品,发布内容格式大多为“基金亏了,含泪转让”。记者搜索发现,无锡也有不少这样的用户,这些被转卖的物品中,包括“限定款手办”、“几乎全新的扫地机器人”等。为此,闲鱼还在该分类贴上了绿色的提醒短语,劝告用户冷静:“请给自己一个冷静期,谨防一时冲动卖掉珍贵回忆。”

  除了留不住的心头好,还有搞不定的新才艺。“学不会”也是闲鱼上热门的转卖理由。闲鱼数据显示,吉他、滑板、彩妆是“学不会”的重灾区。除了闲鱼数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们还提到了:油画架、电子琴、单反、数位板、轮滑鞋等“学不会”的闲置物品。

  物品描述不宜夸大其词,不同产品折旧率不同

  生动的转卖理由,反映出闲鱼爱好者们的真实生活情景。而一条条鲜活的转卖理由,还形成了独特的“闲鱼体”。有网友惊呼,闲鱼才是真正的文学网站。比如,以“老婆不让”为代表的家庭伦理文学,以“前任送的”为代表的浪漫主义爱情文学,以“基金亏了”为代表的现实主义文学等都是闲鱼上经久不衰的主题。闲鱼运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富有文学性和故事性的描述确实有助于商品的转手,但并不建议用户夸大其词。

  “热门的并且不容易折旧的,可以卖到原价的七折到八折。”在闲鱼上出售二手已5年的老用户市民王先生表示,电子产品,比如手机这种更新换代比较快的估计只能两三折出手。汪露介绍,服饰类折旧也很大,如果是日常的服装,到手哪怕全新出售,差不多也需要原价的五折才有买家入手。相反,一些比较小众的服饰反而因为数量少,就算穿过,也可以保持原价,甚至高价出手。至于滑板、画架、电子琴等爱好类的闲置产品的价格基本也都在原价的三折以下,想试着学这些的小伙伴,建议购买二手的,这是降低成本的有效做法。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