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旅游 > 旅游资讯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就趁春天吧,驾游安徽安排起来!(二)

2021-04-16 15:26

  四月,依旧是春的天地。草长莺飞,春色撩人。自驾安徽,一起感受皖乡的诗意风光!

  皖南川藏线 (摄影师:帅林飞)

  访江南烟雨 | 皖南川藏线

  相信热爱自驾的人都知道“川藏线”,而在安徽宣城,也藏着一条独一无二的“皖南川藏线”。这条自驾线路东起宁国市青龙乡,西至泾县蔡村镇,其最神秘、最精华路段长120公里。途径每站都是风景,随手一拍都能刷爆朋友圈。行程推荐点:青龙湾、储家滩、桃岭公路

  皖南川藏线 (图源: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

  第一站宁国市青龙湾。青龙湾景如其名,蜿蜒曲折的水面和绵延起伏的群山犹如一条青龙,盘旋在群山之间,曲折幽深;大大小小38个岛屿散落如珠,令人流连忘返。

  宁国市青龙湾 (摄影师:李潇)

  行程第二站储家滩,距离青龙湾只有十几分钟车程。春天的储家滩天空一碧如洗,云朵像绽开的棉苞,盖住了天空羞涩的脸。

  宁国市储家滩 (图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沿河畔走一段,能看到对岸几户白墙黛瓦的人家,点缀在葱郁的山峦下。

  宁国市储家滩 (摄影师:逸清酱)

  从储家滩一路向东,进入泾县桃岭后,便到了行程第三站,皖南川藏线最惊险的路段——桃岭公路。

  宣城市泾县桃岭公路 (图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远远望去,桃岭十八弯的山路好比怒江72道拐,蜿蜒曲折的公路一侧是陡峭高山,一侧是万丈悬崖,惊险万分。春天烟雨朦胧,更是犹如行驶于天路之上,不由地心跳加速。

  宣城市泾县桃岭公路 (图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遇江水盛景 | 皖江风景道

  长江流经安徽,沿江城市从不缺少可打卡的景色。自驾由东向南,沿江而行,投身自然风光,与春色相遇。

  行程推荐点:采石矶、大通古镇、九华山、升金湖

  马鞍山市采石矶 (摄影师:田松沪)

  第一站先去位于马鞍山雨山区的采石矶。

  采石矶以独特的自然景观与深厚的文化内涵独领风骚,是长江三大名矶之一。

图片1.png

  马鞍山市采石矶 (图源: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李白一生眷恋山水,曾多次登临绝壁临江的采石矶,纵酒放歌,写下流传千古的豪放诗篇。登上三台阁,凭栏远眺,南望天门中断,西眺大江奔流,浩浩荡荡的江水一览无余。

图片2.png

  马鞍山市采石矶 (图源: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从铜陵市区沿长江南下30公里,来到行程第二站—大通古镇和悦洲。辽阔的江面水天一色,江边花草绿意盎然,就连空气都变得清新起来。

  铜陵市大通古镇 (图源:大通古镇景区)

  铜陵市大通古镇 (摄影师:翟家驹)

  踱步大通古镇的观澜老街,两三层的徽派小楼,错落有致,让人眼前一亮。

  铜陵市大通古镇观澜老街 (图源:大通古镇)

  继续向南,来到第三站,位于池州的九华山。

  去九华山“人间仙境”——花台,用镜头记录绚丽的春色。

  池州市九华山花台 (摄影师:吴文祥)

  每年4至5月,九华山花台开满了鲜红的杜鹃花。乘花台索道向上,穿梭花海中,一种被大自然宠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让人迫不及待地拍照留念。

  池州市九华山花台 (图源: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池州市九华山花台杜鹃花 (图源: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最后一站,来到东至境内的升金湖,这里与长江毗邻,是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良好的湿地环境,为珍惜鸟类越冬提供了“五星级的家”,因此,这里也享有 “中国鹤湖”的美誉。

  池州市升金湖 (图源: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升金湖总是热闹非凡,辽阔的湖面带着春天温润的水汽,湛蓝的湖水从远处向你奔涌而来,一群群候鸟,在风中排成一字队,翩翩起舞,好不快活!

  池州市升金湖 (图源:安徽画报)

  美食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马鞍山的采石矶茶干、芜湖的虾籽面、池州的一品锅和东至米饺,这些深入骨髓的风味会让你更加了解皖江的风土人情。

  马鞍山采石矶茶干 (图源:马鞍山文化和旅游局)

  芜湖虾籽面 (摄影师:胡恩泰)

  池州石台一品锅 (图源:池州文化和旅游局)

  池州东至米饺 (图源: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望江淮水韵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

  自驾驰骋江淮之间,感受岭上优美独特的地域风光。

  行程推荐点:琅琊山、狼巷迷谷、韭山洞、岱山湖

  滁州市琅琊山南天门 (图源:琅琊山旅游服务)

  第一站来到滁州,自然少不了要去拜访一下“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的琅琊山。六一居士欧阳修曾在此做过太守,其中“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众人皆知的《醉翁亭记》便诞生于此。

  滁州市琅琊山醉翁亭 (图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琅琊山的春天里,绿荫如盖的原始森林与翘角飞檐的古韵建筑,相映成趣。登临琅琊山南天门正顶,凭栏远眺长江和江南诸峰的宏伟雄姿,近瞰清幽俊秀的琅琊山自然风光,令人无比陶醉。

  滁州市琅琊山琅琊阁 (图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第二站来到位于滁州凤阳县的狼巷迷谷风景区。建于汉武年间的狼巷迷谷风景区,无数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足迹。

  滁州市狼巷迷谷 (摄影师:胡恩泰)

  狼巷迷谷景区内地形奇特,沟壑纵横,怪石嶙峋,狭窄的山谷和崎岖的道路,让这里宛如一座扑朔迷离的峡谷迷宫。

  滁州市狼巷迷谷 (摄影师:胡恩泰)

  第三站去到距离狼巷迷谷6.8公里的韭山洞,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早在1500多年前《水经注》中就有韭山洞的记载。

  滁州市韭山洞 (摄影师:胡恩泰)

  韭山洞全长1472米,是一处具有五亿年地址历史的喀斯特溶洞。洞内各种钟乳石千姿百态,还有一条梦幻的“洞中河”,河水碧波荡漾,小舟缓缓游荡其间,令人心旷神怡。

  滁州市韭山洞 (摄影师:胡恩泰)

  第四站,向皖中出发,离开滁州,来到“合肥的名片及后花园”——岱山湖。

  岱山湖横跨全椒、肥东两县,这里山水交融,佳木成荫,空气异常清新,是一处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合肥市岱山湖 (摄影师:North十三)

  合肥市岱山湖 (摄影师:驴说旅行)

  漫步岱山湖林间路,天空湛蓝,湖中小岛星罗棋布,与环饶湖泊的青山相得益彰。

  岱山湖不仅是清肺静心的旅行目的地,更是周末放松的最佳打卡地。景区内的水上运动中心、拓展训练基地、冒险家乐园、天鹅岛儿童乐园等游乐设施,让你轻松收获一份愉悦心情。

  合肥市岱山湖 (摄影师:驴说旅行)

  体验完惊险有趣的游乐设施,可以到临湖餐厅品尝一桌垂涎欲滴的美食。岱山湖鱼头、泥鳅挂面、石塘驴巴……

  合肥市岱山湖临湖餐厅 (摄影师:驴说旅行)

  合肥岱山湖鱼头 (摄影师:驴说旅行)

  合肥泥鳅挂面 (摄影师:冷月印记)

  合肥石塘驴巴 (摄影师:冷月印记)

  观山水相依丨山湖大道

  从万佛湖到天柱山,一路穿行山川和湖泊,遇见最美山水。

  行程推荐点:三河古镇、万佛湖、天柱山

  六安马丁公路 (摄影师:笑容陪你闯天下)

  第一站三河古镇。位于合肥肥西县的三河古镇,素有“千年古镇、生态水乡、名人故里、美食天堂”的美誉。桥下流水落花嬉闹,桥上砖墙楼宇肃立。

  合肥市三河古镇 (图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河边垂柳抽出嫩绿的新芽,古老的徽派建筑和百铺相连的古街在桥梁的连接下,构成了一幅春季里的水墨画。

图片3.png

  合肥市三河古镇 (图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第二站,从三河古镇一路向西,到万佛湖。

  位于大别山东麓的万佛湖,湖中岛屿散落如珠,春天岛屿林木葱茏,沿岸青山连绵起伏,山水相依。租一艇游船,在湖中畅游,可饱览两岸湖光山色,畅快又自在。

  六安市万佛湖 (图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六安市万佛湖 (图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最后一站,来到安庆潜山南部的天柱山。天柱山是安徽三大名山之一。

  每年春季,是登临天柱山的最佳季节,一丛丛,一簇簇或红或紫的映山红,点缀在山峰上,与山石、奇松、云海融合在一起,几种颜色和谐的搭配,美得令人欣喜。

  安庆天柱山 (图源:安徽天柱山)

  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安徽的山水,如一幅巨轴山水画卷徐徐展开,趁着春天还未走,快开启一场属于自己的愉快自驾游吧!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