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当冬至“撞上”考研,苏州这所学校请两万八千名学子吃饭

苏州都市网 2019-12-20 09:47

  冬至大如年,本周六,就是苏州人最最最看中的冬至夜啦!祭祖、冬酿酒、团圆饭……小伙伴们有没有安排起来了呢?

  巧的是,本周六还是考研首日哦!留守在校园里的学子们该怎么过呢?

  别急!苏州科技大学精心准备的2.8万张冬至加餐券,正在飞往各位苏科大学生的手中!在冬至夜+考研当天,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吃上学校精心准备的“冬至套餐”!

  这不,网上已经有不少人在“酸”啦!

  历年来,苏科大的冬至券都会在校园内掀起轰动,精美的设计极具收藏价值!看苏州记者发现,今年的冬至券通体淡雅蓝色色调,充满姑苏古韵和冬至节日相应景!

  来自该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马炎炎是此次冬至券的设计者,她告诉看苏州记者:“本次冬至券正面正是以苏州当地人冬至食‘冬至团’为创作灵感,寓意着团圆、美满。辅之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的北大门,北大门对接双桥,背靠青山,集生态型、景观性、功能性于一身。”

  马炎炎介绍,冬至券的背面设计则来自于苏州‘小桥流水人家’的当地风貌,体现着一个一个细水长流的江南小城。整体设计画面淡雅古朴,又不失现代化简约风格。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本次苏科大共印制28000张,包含全体本科生、天平学院学生、留学生、研究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温暖,学校食堂会在12月20、21日,连续两天为同学们制订多个暖心冬至套餐,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去选择。

  这张小小的餐券上,还有彩蛋哦!在餐券正面,用了一首王安石的《冬至》,“都城开博路,佳节一阳生。喜见儿童色,欢传市井声。

  幽闲亦聚集,珍丽各携擎。却忆他年事,关商闭不行。”

  “是不是特别像苏州人过冬至的场景!”马炎炎笑道。

  据了解,苏州人过冬至,由来已久,古吴地始祖泰伯仲雍是周太王后裔,曾承袭周代历法,以冬至为一年之首,故苏州至今仍有冬至大如年的遗俗,每到冬至夜,小辈都要长辈家中团圆。

  对苏州人而言,冬至夜就是除夕,是一个被浓厚的亲情笼罩着的节日。相信这张小小的餐券,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冬至夜,一定能温暖无数学子的心。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