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冬至大如年 老苏州忙着置办食材 美食地图串起横街美味

姑苏晚报 2019-12-19 10:35

  本报讯(记者 彭化成)冬至将至,年味渐浓,讲究“冬至大如年”的苏州人开始忙着置办冬至宴食材,而最具市井气息的葑门横街上更是一片热闹景象。昨天,姑苏区双塔街道横街社区和横街商会联合办起了年货节。年货节汇集横街上50多家商户,还推出集体让利活动。市民只要拿着横街“美食地图”,就能享受到商户多种优惠。

  昨天上午,在横街一家卤菜店里,两只金属大盆装着香气四溢的红烧大肠和肠肺汤。“这家红烧大肠煮得烂、味道香,肠肺汤一点都不油腻,每年冬至前我都要过来买。”住在苏州高新区的韩阿姨手拿“美食地图”,站在队伍中竖起大拇指。店主周师傅满脸自豪,他说“我做了近30年的生意,一直坚持用最新鲜的食材,从不用冷冻过的,吃过的都说好。”

  “美食地图”上的商家还有很多,韩阿姨又加入一家糕团店的排队队伍。记者看到,这家店售卖红糖发糕、猪油糕、豆沙糕等十几种糕团。韩阿姨介绍,她的购物清单里还有羊糕、酱鸭、熏鱼、油爆虾、猪耳朵……这些都是苏州人冬至宴最喜欢的食品。韩阿姨还说,冬至宴的菜品都要换上雅名,蛋饺叫“元宝”,肉圆叫“团圆”,粉条叫“金链条”……再喝上几口冬酿酒,一家人其乐融融。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