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频道 > 热点资讯

网红书店:始于颜值,“衷”于书香

名城苏州 2019-12-06 17:21

 近日,网络上的一个讨论吸引了大家的关注:网红书店,到底毁掉了多少人?这听起来有点吓人,其实这讨论的是,大家去网红书店到底是去拍照、打卡、遛娃、买文创、喝咖啡,还是去看书的?对于这个问题的关注,恰好反映了人们对于一批以“颜值”著称的新型书店的反思,体现出读者和市民对于书店深层次、更贴心、更有内涵的文化功能的呼唤和诉求。网红书店始于颜值,但更要“衷”于书香,要将极具文化风度的内在气质彰显出来。

诚如一些报道所言,网红书店在把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吸引到书店的同时,也让传统意义上的实体书店变得喧闹和嘈杂。而更令人忧虑的是,在一些美得缤纷夺目的网红书店内,人们的关注点却愈加游离在图书之外。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不能坚守初心,只靠颜值,或者过度依靠产品销售、餐饮供给、商业策划,一旦愈加见多识广的人们对此出现视觉疲劳、审美疲劳,昔日的流量爆棚,就会转变成“过气网红”的门前冷落鞍马稀。

 1 2 3 下一页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