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姑苏区举办首届健美健身赛事赛 男神女神比形体晒肌肉

引力播 2019-05-28 14:41

古铜色的皮肤、健硕的肌肉,选手们在舞台灯光的映射下魅力四射,向大家展示着力量与线条的美……上周末,2019 年“姑苏杯”华东地区首届健美健身邀请赛在苏州市姑苏区少年宫举办,300余名健身健美爱好者秀肌肉、比身材。

引力播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姑苏区健美健身运动协会承办。赛事得到了中国健美协会、江苏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苏州市体育总会的有力指导,并被升格列为中国健美协会年度重点备案赛事计划之中。赛事设健美、健身、比基尼3大项,共角逐17个级别冠军以及4个级别的全场冠军。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及专业性,组委会特别邀请来了国际级裁判及多名国家级裁判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组织筹备,共有来自北京、云南、广西、河南及华东7省(市)在内的48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展开角逐。其中,苏州有苏州银吉姆健身、常熟爱酷健身、苏州劲与美健身等十余支代表队参赛。来自苏州健身肌地的选手周恩泽报名参加了男子古典健美身高171CM-175CM(含)以及男子传统健美80公斤级两个级别的比赛,在赛场后台的候场区域,他正在利用杠铃等器械热身。周恩泽告诉记者,他从2011年开始接触健身,体重从一开始的230斤练到了160斤,这是他首次参加专业的健身健美赛事。为了备战这次的比赛,他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准备,每天锻炼三个小时。

引力播

舞台上,选手们纷纷登场亮相,轮番展示肱二头肌、三角肌、腹肌、背阔肌,比形体、晒肌肉。“健身健美在群众中开展得比较广泛,但是大家对专业比赛还是了解得比较少。”裁判员告诉记者,“运动员通过科学的运动训练、力量练习,在比赛中呈现出‘上宽、中细、上下协调’的运动型体型,健身小姐则要求肌肉匀称,有适当体脂。我们会从选手的体型、肌肉的分离度、密度、围度等多个技术指标来衡定成绩。”

据悉,这是苏州市姑苏区健美健身运动协会成立之后举办的首个赛事,也是姑苏区举办的首届健美健身赛事赛。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裴泓告诉记者:“健美健身运动可以说是很多体育运动的一个基础,对其他运动能起到一个支撑作用。希望通过比赛为广大健美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也能大大提升苏州广大人群的健身热潮,促进健美健身运动的发展。”(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丽 凌欣炜/文 倪黎祥/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