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胡雪峰为苏州女篮“点赞”

苏州日报 2018-09-26 08:20

苏报讯(记者 赵焱)昨天下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女子篮球12至13岁组决赛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苏州女篮62比46大胜徐州队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苏州女篮夺得的第二项冠军。篮球名将胡雪峰全程观看了本场比赛,赛后也给苏州女篮“点赞”。

此前,女子篮球项目14至15岁组比赛已于开幕式前提前结束,苏州女篮时隔20年再次获得省运会冠军。在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并一路晋级后,昨天,苏州女篮再次向12至13岁组冠军发起冲击,对手是徐州队。开场后,苏州健儿采取全场紧逼战术,打乱了对方的进攻节奏,很快取得领先,首节就取得21比9的领先。此后,苏州队牢牢占据场上优势,最终62比46大胜对手,拿下又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

“苏州运动员在身材条件不是很突出的情况下,打得非常好,基本功很扎实、战术很到位。”赛后,篮球名将、本项比赛执行主任胡雪峰告诉记者,苏州女篮的表现让他想到了亚洲劲旅日本女篮,她们也是在身体条件不利情况下,依靠顽强的防守、积极拼抢和严格的战术纪律与其他强队抗衡,打出一片天地。

本届省运会,连夺两个冠军的苏州女篮,成为省内崛起的女篮新势力。胡雪峰说,虽然与男篮相比,女篮的社会关注度更低,队员的成长空间相对局限,但是目前中国篮球协会正在积极开拓女篮市场,中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CBA)也在发力,今后会需要越来越多的女篮人才,注重基本功训练的苏州女篮,有望成为国内女篮的又一个人才“摇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