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诚品书店苏州阅读观察报告公布

引力播 2017-12-15 18:02

苏州诚品书店以2017年度书籍销售为依据,今天(12月15日)推出Top100畅销书籍排行榜,细分为翻译文学、华文创作、心理励志、财经商业、人文科学、艺术、健康生活、休闲趣味、外文图书及青少年阅读等十大类畅销榜单。除了依据畅销书籍排行榜举办书展,向读者推荐2017年的优质读物,还对2017年度的五大阅读走向进行了归类。

引力播

1.华文实力作家多年作品集结成册

余华、贾平凹、李敬泽等华文创作的实力派作家将近年来的创作精华集结出版,如余华的《我没有自己的名字》、贾平凹的《愿人生从容》和《游戏人间》、李敬泽的《青鸟故事集》等均是作者多年的所感、所悟集成。

引力播

2.日本文学注入“新鲜血液”

除去我们以往所熟知的村上春树、东野圭吾等日本作者,2017年更多的日本文学作品表现不凡。如因处女作《火花》获得芥川奖的又吉直树,创作《咖啡未冷前》入围2017年日本本屋大赏的川口俊和,以及作品《羊与钢的森林》荣获2016年本屋大赏冠军的宫下奈都等,都是日本文学创作新星。

引力播

“沟通术”异军突起

由于视频类节目“奇葩说”引起大众对于修习沟通技巧的高度讨论,马东等人气选手迅速成为“谈论”类话题焦点。马东、马薇薇、黄执中、周玄毅等的《好好说话: 新鲜有趣的话术精进技巧》、桦旦纯的《高情商沟通术: 99%的说服在你开口前就已完成》等作品因抛开常见的教授套路,通过新鲜、有趣的说话技巧,达到修正三观、激发思维、传输技巧的目的,而受到读者关注。

引力播

4.音乐通识类书籍市场兴起

2016年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话题延烧,使音乐相关议题持续受到瞩目。田艺苗的《穿T恤听古典音乐》、坂本龙一的《音乐即自由》、艾伦•科普兰的《如何听懂音乐》等音乐通识类作品,成为2017年出版市场的一大亮点。

引力播

5.绘本创作开拓新形式

打破传统一本书一个故事的局限,用多元化的视角来创作绘本内容,通过对开式或三册同翻的装帧创新,让多个故事同步阅读成为可能,并在翻页的过程中充满乐趣。如珍妮•贝克的《镜像》,卡特琳娜•葛丽乌、吉乐•哈巴特的《呀!时间》、塞吉奥•莱拉的《好运先生 倒霉先生》等带给小读者耳目一新的阅读体验,也给传统绘本市场带来全新内容。

2017年,苏州诚品书店邀请221位文化名家、举办216场艺文活动, 全年到店人次總計600万。跨界艺术展览贯穿全年,如叶锦添《冷冷的月,异色童话》艺术展、杨明洁《物的舍之美》作品展、台湾艺术家黄本蕊《以花之名》大陆首展、《20…..43香港设计事情》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展、《雁渡寒潭不留影——徐冰和他的学生们作品展》……并邀请意大利作家加布里埃勒、意大利图画书作家贝娅特丽丝•阿勒玛尼娅,日本作家平冈刚、恋冢秀,以及王稼句、资中筠、贾樟柯、吕敬人、张军、杨照、姚谦等畅谈创作与感悟。

苏州诚品书店积极作为阅读与文化的交流平台,联动苏州、香港及台北共同推出的”2017诚品设计节”更是年度亮眼活动。通过不同设计主题的系列讲座与展览,与优秀华人设计创作者共同探讨设计的人文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联袂两岸17所大学出版社举办的第二届“两岸大学阅读交流展暨诚品青年大讲堂”,与学子共同探讨”理想的一年”,追寻独一无二的未来。苏州诚品书店全年数十场不同形式的主题书展,持续邀请黄永松、郝广才、欧丽娟、邓嘉宛等台湾作家至苏州分享,增进两岸思想交流与共鸣。

(苏报融媒记者 梅蕾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