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建设全国最大 商用遥感卫星产业基地

苏州日报 2017-03-31 14:13

建设全国最大 商用遥感卫星产业基地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袁艺)昨天,苏州工业园区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设立中科院技术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建设全国最大的商用遥感卫星产业基地。市委副书记李亚平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亚平说,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是我国在红外与光电技术领域最重要的专业研究所,高端人才荟萃,科研实力雄厚,为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作出过重要贡献。当前,苏州正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对接和引进大院大所,借力高端创新资源,是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苏州推进聚力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希望苏州工业园区与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合作协议,加快项目推动,争取早日建成。苏州将积极做好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大力支持中科院技术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的发展。   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先后为风云系列气象卫星、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作出过重要贡献。据介绍,中科院技术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将设立中科院技术物理所苏州成果转化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2亿元,聚焦推动商业卫星领域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应用,在园区建设卫星关键载荷平台和卫星总装平台,逐步实现卫星批量产业化,推动我市在军民融合、高端制造领域的创新发展。

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徐惠民,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陆卫,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出席仪式。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