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老公出轨还家暴 被妻子割成重伤

苏州日报 2017-01-11 10:35

其妻构成故意伤害罪获刑

苏报讯(通讯员 马俐)近日,吴中法院审结一起故意伤害案。妻子因怀疑丈夫有外遇,盛怒之下,用刀片割伤了丈夫的生殖器,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

李女士2002年跟着丈夫方某来苏州务工。2014年,她发现丈夫出轨了,但她不想离婚,只能忍着。

去年4月,李女士发现方某一直在微信上与署名“小美”的女子聊天,内容非常暧昧。李女士怀疑该女子与丈夫有不正当关系,为此夫妻俩发生过多次争吵。4月底的一天晚上,方某殴打了李女士。在此期间,因为丈夫有外遇的事,李女士开始吃抗抑郁药。

去年6月10日晚上,李女士打水给丈夫洗漱,发现他又在和“小美”聊天。李女士质问他,但方某始终矢口否认,还对她骂骂咧咧。争吵没有结果,两人各自去睡觉。李女士产生了割丈夫生殖器的想法。李女士手持刀片朝丈夫下体割了一刀,顿时血流如注。方某惊醒,一把拉住李女士的右手。她一挣扎,手里的刀片又在他脸上划了一刀。看着丈夫脸上和下体都是血,李女士害怕了,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拨打了110报警并自首。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方某因外伤致阴茎根部完全离断,损伤已构成人体重伤;面部遗留单个瘢痕长度达6厘米以上,其损伤属人体轻伤一级。经过鉴定,李女士作案时无精神病,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由于自己有错在先,方某谅解了妻子。吴中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女士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李女士自动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为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本案因婚姻家庭纠纷引起,李女士获得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根据李女士的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法院决定对李女士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吴中法院最终对李女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