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浏河文化生态产业园 荣膺苏州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太仓日报 2016-12-12 10:25

本报讯(记者 薛海荣)近日,浏河文化生态产业园被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命名为苏州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浏河文化生态产业园彰显航海文化、郑和文化、渔文化等江南特色,总面积16.9公顷,核心保护范围6.9公顷,以澛漕河为轴线,由北向南依次有6座桥梁连接两岸,临街留有明清时期的江南民居和木结构楼宇80余幢,保存着河街相依、前店后宅、双向通达的传统街区模式。该园集合了9个项目,包括吴健雄故居、吴仲裔(明德楼)纪念馆、老照片陈列室、邢少兰艺术馆、娄江会馆、天妃宫、中国人民银行旧址、娄东米酒文化馆、远航中医馆等文化设施和景点,共同构成生态与文化交汇融通的文化生态景区。

浏河文化生态产业园将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不断丰富“亲情中华”品牌活动内涵,进一步打造交流基地,使其成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是向海外华人华侨展示太仓特别是浏河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是组织开展海外文化联谊的重要平台。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