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一个“小三轮”装了6名学生

姑苏晚报 2016-09-14 12:51

车主竟称“是家长们出的主意出的钱”

苏报讯(记者 杨知然)新学期伊始,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保障,不过在检查中,仍发现一些安全意识淡薄的家长把孩子置于危险中。昨天,姑苏区交警部门在路上发现一辆电动车非法上路,还载着6名小学生。

昨天下午3时45分左右,姑苏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章涛巡逻至东汇路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上载满了小学生,立即上前将这辆电动三轮车拦下。孩子们从逼仄的车厢里一个一个钻出来,章涛数了数,这辆小三轮上竟然拉了6名小学生。

驾驶这辆电动三轮车的是中年妇女谢某。谢某称,这6名孩子都是崇道小学的学生,其中有一个小学生上二年级,三个小学生上三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学生各一个。她受家长所托,将放学后的孩子统一接回自己家里做作业、辅导功课,到时等待家长把孩子接走。

当章涛询问为何用非法上路的电动车带孩子时,谢某却称“是家长们出的主意“,几名家长共同出资,让谢某负责接送和照看孩子。当着交警的面,谢某承认,自己确实知道不能开这种电动三轮车接送孩子,自己是偷着做这个事的。而且学校门口警察检查得很严格,自己只好先把车停在很远的地方,再步行到学校门口将孩子挨个儿接到车上。

“这种车辆原先是用来运蔬菜或者送快递的,然而谢某私自在车里拉上木条,改装出两排座位,用来接送小学生。”章涛告诉记者。据介绍,根据我市道路交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这辆电动三轮车属于“三小车”范畴,根本无法上牌,更不能在道路上行驶,就算是孩子的家长,也不能用这种车辆接送孩子。章涛立即暂扣了这辆电动三轮车,并对谢某进行了教育,孩子们则改乘公交车前往谢某家。谢某也被移交至姑苏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进行处置。

记者从姑苏区交警部门了解到,新学期伊始,该大队加强了对辖区内学校以及各类培训机构周边车辆的检查工作,以防类似非法接送学生的现象出现。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