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438名新生跃泮桥拜先师 平江实验学校举行“尊师重教”系列活动

姑苏晚报 2022-09-30 10:01

本报讯(记者 徐靖怡)昨天是孔子诞辰纪念日,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举行尊师重教系列活动,438名一年级新生在大成殿前向先师孔子行长揖礼,学习尊敬师长的传统美德。

新生们正衣冠,携手跨过泮桥,在老师的帮助下将鱼投放进泮池,象征鱼跃龙门。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全体新生齐诵《三字经》,学生代表来到大成殿前,拿起毛笔,认真写下人字,立志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右手执雉尾,左手执竹管,带来了一段祭奠孔子的佾舞表演。平江实验学校校长蒋利军勉励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学校还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立人银杏娃行为养成自主训练手册》,接下来,同学们将跟着手册养成学习习惯,涵养优良品德。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