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外研社杯”多语种技能展示活动收官 苏州中学生获全国二等奖

姑苏晚报 2022-09-28 10:01

本报讯(记者宋洁婷)近日,苏州市第三中学校中日融合课程班的陆熙琅同学参加了线上2022外研社杯全国基础教育阶段多语种技能展示全国总评选活动,从全国60余所学校的131位多语种学生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日语组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多语种教育发展分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组织,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和挑战自我的舞台。本次活动以玩转词汇,拼出风采!为主题展开评选,语种涵盖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月,全国共有70多所学校的700余名多语种学生通过试卷选拔形式参加了校园评选,各校各组别推选出校园一等奖选手代表本校参加全国总评选。

全国总评选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晋级赛包含看图猜词和乱序拼词,50%的选手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包含拼词对抗和看视频猜词两项内容,最终全国共有6名选手进入第三阶段争夺赛。第三阶段内容为口语冲关,陆熙琅同学以优异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了解,苏州市第三中学校是江苏省首批、全市唯一被授权具备高中日语课程教育的公办学校。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