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 2022-09-07 12:48

吴政隆在南通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9月6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通调研疫情防控、特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物医药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长三角区域重点打造的世界级产业集群。在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公司,吴政隆察看创新成果展示,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原理、科技攻关等情况,希望企业瞄准世界前沿,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坚持创新驱动与市场拉动相结合,充分利用长三角区域资源禀赋,聚焦关键环节加快突破“卡脖子”难题,为构建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为推进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沈化测试技术南通公司,吴政隆实地了解技术方向、测试装置以及在农业、化工、医药等领域业务开展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创新测试方式、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测试评价的科学性、可靠性、权威性,着力打造高水平共性技术平台,更好服务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群众高品质生活。

当升材料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吴政隆来到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看产品、问市场,详细询问研发进展以及新材料对电池能量密度、使用寿命、安全性和成本等方面改善情况。吴政隆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坚持安全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将自身的技术优势、制造优势与江苏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每到一处,吴政隆都详细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他说,南通通江达海、紧靠上海,区位条件优越、发展环境优良,全市上下正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奋勇争先。希望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江苏、在南通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茁壮成长、发展壮大。我们将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勇挑大梁是党中央赋予经济大省的重大政治责任,更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南通等经济大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带头挑重担、扛重责,锚定目标不动摇,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加快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科学精准、快速高效防控好疫情,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政府性债务、经济金融安全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