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前7月江苏省对韩进出口均创新高 同比增长19.3%

新华日报 2022-08-30 12:23

8月25日,位于中韩(盐城)产业园的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在海关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设备上打印出该公司今年第382份出口原产地证书。据南京海关发布,今年前7个月,我省对韩国进出口额达3437.6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出口1383.5亿元,同比增长27.2%,居全国首位;进口2054.1亿元,同比增长14.5%,进出口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凭借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我公司出口的锂电池可在韩国享受8%的关税减免。韩国作为我们主要出口市场,年出口额约10亿美元,有了这张‘纸黄金’,一年可减免韩国进口关税约5.3亿元,极大提升了产品在韩国的竞争力。”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徐长城介绍。据统计,1—7月,南京海关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及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项下对韩原产地证书共6.36万份,签证金额359.37亿元。

高新技术企业乐友新能源材料(无锡)有限公司主要从韩国进口设备及部分原材料,并出口锂电池正极材料,其产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1—7月公司对韩进出口17.6亿元,同比增长253.5%。在公司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建设过程中,无锡海关安排专人全程跟踪,了解项目清单和进口设备参数,落实减免税政策。公司下一阶段新增产能部分生产线进入生产调试阶段,预计公司年产量将达4万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