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

苏州日报 2022-08-27 10:22

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

中国电信吴江算力调度中心签约 总投资超35亿元 吴庆文出席

苏报讯(记者 朱琦)东数西算示范应用潮起东太湖。昨天,吴江区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和项目合作协议,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落地省内唯一国家枢纽节点吴江算力调度中心。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吴江区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将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据悉,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吴江算力调度中心,是东数西算工程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落地江苏的唯一国家枢纽节点,是面向未来的前瞻性战略性国家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35亿元,将于2023年底完成一期建设。该节点将建设融产业云、通信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为一体的自主可控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包括算力基础平台、算力调度平台、云网协同平台、算力管理平台,建成后将进一步构建长三角地区算力资源一体协同、辐射全域的发展格局。通过与西部枢纽集群互联,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实现国家顶层设计的东数西算,有效提升长三角地区数据中心集群的承载能力和功能能级,有利于前沿数字技术、科创企业的孵化,为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信安全等新基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现场,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揭牌,息壤算力调度平台和天翼云智能边缘云全国首发。

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