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国网江苏电力负责人回应群众关切:让电于民,平稳迎峰度夏

新华日报 2022-08-24 14:53

记者 徐睿翔

8月23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苏龙带领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直播间,就供电服务、供用电安全、电费电价等问题回应群众诉求。

持续高温,

如何平稳度过用电高峰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前我国高温热浪事件的综合强度已达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强。受持续性高温天气影响,当前电力供需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关注这一问题的网友提出,江苏会因此限电吗?

马苏龙现场回应,这次高温下,用电负荷持续攀升。8月5日,全省用电负荷达到1.31亿千瓦,居民用电量和空调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在这样高的负荷下,我省的电力供需平衡也出现缺口,从8月5日到20日,缺口比较严重,8月12日的最大缺口达到1000万千瓦。“我们通过部分大用户需求响应,主动错峰避峰,让电于民,比较平稳地度过这次用电高峰。”

马苏龙说,避峰一方面保证了民生用电,另外一方面也没影响工业企业的生产。“8月份的工业用电量同比依然保持正增长,说明需求响应没有影响工业生产。”全省的发电机组在这一段高温期间,都是应发尽发、稳发满发,还有省外的电力资源调用也都得到了保障,全省1.31亿千瓦负荷里面有3000万千瓦的省外来电。长远来看江苏电力供应有保证,一方面今年的情况是极端影响;另一方面一旦有缺口,可以通过需求响应、节约用电、让电于民等措施来平衡。

只收现金,

这样缴电费合理吗

南通市如东经济开发区永新南苑小区业主张先生反映,整个小区缴纳电费无法通过手机APP进行,必须跑到一个农场用电所。收据上写的是如东新宇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对方称,由于各种历史原因,目前还没有并入国家电网系统。但去农场用电所缴费也无法使用电子支付,只能现金支付,“真的难以理解。”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争回应,张先生所在小区是如东经济开发区掘港农场区域的农场安置小区,目前这个农场的资产以及管理是属地政府来负责的。张先生提到的收据上写的如东新宇供电服务有限公司,与国网江苏电力没有任何隶属关系和资本关系。在供电层面上,这个农场属于相对独立的区域,整个农场区域包括小区、企业等单位的内部供电,都由这个区域的管理单位具体负责。所以在缴纳电费时,整个区域有一个总表里产生的电费,由新宇公司按授权和国网江苏电力进行结算,安置小区住户的电费缴给新宇公司。

那为什么居民只能现金缴纳电费?吴争说,目前还不了解为何该农场只能进行现金支付。但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是供电公司的一贯坚持,国网如东供电公司已与如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电力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农网改造升级的框架协议,这个协议给予一定的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可对该区域进行必要的电网升级及户表改造,改造完成、符合移交条件以后,农场区域的用电管理关系就会从开发区的管委会移交到国网江苏电力公司。“我们争取在今年底,确保在明年年中完成移交,移交后,农场区域所有的用户就能全方位享受到国网江苏电力提供的安全稳定、优质的用电。到时候,这位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网上95598以及移动支付平台缴电费。”

横穿观光带,

空中电缆能否更整齐

南京市民肖先生反映,南京市鼓楼区凤凰桥北侧上方多条架空线路纵横交错,横穿秦淮河风光带。这对风光带是否有影响?这样的架空电线有没有落地的改造计划?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戴锋回应,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用电需求的增长,输电、变电、配电设备已深入城市中心。省电力公司也逐步加大改造力度,在城市主干道景区范围内把架空线入地。肖先生反映的秦淮河架空线路绝大部分已实施入地改造,而这条线路应是一条110千伏的架空线路,南京城建的隧桥公司已提出架空线路入地申请。改造方案是建造1.8公里的电缆管道以及3.7公里的110千伏电缆。目前,电缆管道的土建工作量已完成90%以上,还剩10%的电缆土建工作量,由于受局部地区地下管网复杂性的影响,供水管道、供气管道等正在做进一步论证和设计研究,等设计方案通过评审后,将加快实施110千伏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程。

戴锋说,将继续根据城市规划的要求,逐步加大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力度,在保证安全可靠供电的基础上,统筹可靠性、经济性和可行性等多方面因素。同时,将加强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稳妥地推进架空线路入地改造。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