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今闭幕

新华日报 2022-08-21 12:12

8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国手工艺从业者大展示、大交流、大收获的工艺美术行业盛会,本届展会汇聚了全国近2000家参展商带来的10万余件精美展品,充分展示了传统工艺的深厚魅力和时代风采。

本届参展的10万余件展品涵盖陶瓷、雕刻、织染、文房四宝、珠宝首饰、家具工艺、文创设计、民间工艺等多个品类,其中由200余名国家级工美大师、近800名省大师和“大国工匠”创作的2万余件精品亦亮相展场,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

在8月20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协办的“工艺美术学术与实践分享会”上,非遗保护、传承与活化的难题、路径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南京古竹千风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认为,从业人员少、制作周期长、百姓认知度低,构成了目前制约非遗传承的主要痛点,破题之径在于实现非遗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以及与“互联网+”、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积极融合。南京承创织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理人吴颖也认为,对非遗的“生产性保护”须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效益为目标,依靠专业服务和质量管理,形成系列化和品牌化的经营方式,非遗产业从业者需要转化思维,从注重过程转向兼顾结果,从强调独特性转向坚持标准化,生产出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能穿、能用、能被欣赏、能让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的非遗产品。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