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示范区政德教育基地在吴江汾湖启用 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政德清风

苏州日报 2022-08-19 15:01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坚决扛起护航示范区建设历史重任。昨天,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政德教育基地在位于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的周宫傅祠正式启用。同时,该基地也将作为吴江崇德教育馆,展示黎里江南廉文化,开展干部廉洁教育现场教学。当天,德韵黎里汾湖清来黎里古镇崇德文化观览线发布,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崇廉尚德、见贤思齐。

近年来,青吴嘉三地纪检监察组织围绕护航示范区建设大课题,在执纪执法协作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创新。三地围绕产业科技协同创新、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强化政治监督,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体化示范区政德教育基地周宫傅祠位于黎里古镇南新街庙桥弄内,祭祀的是清代乾隆年间的工部尚书周元理。周宫傅祠前后六进,一至四进,以崇德修身、崇德励志、崇德尚善、崇德报功、崇德笃行五个关键词,展示周元理生平事迹、思想成就、家风家训和政德精神。四进二楼为德韵黎里汾湖清来黎里古镇崇德文化展区,五进二楼礼廉堂用于开设崇德讲堂、专题讲座以及研学交流等活动。

深度发掘本地崇德文化,串点成线、串珠成链。以一体化示范区政德教育基地启用为契机,汾湖高新区昨天正式推出了德韵黎里汾湖清来黎里古镇崇德文化观览线。记者了解到,观览线包含12个观览点,以倪寿芝纪念亭为起点,将现有廉洁文化观览点东圣堂、毛啸岑旧居、柳亚子纪念馆、张应春革命事迹陈列馆、周宫傅祠等纳入线路。此外,崇德文化观览线挖掘了退一步处、树滋堂、承裕堂、船长浜、三鱼堂等资源丰富线路。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