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高新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人才“朋友圈”再扩大 新添一俄工程院外籍院士

苏州日报 2022-08-04 10:11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近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苏州泽达兴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刘雪松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截至目前,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已有两名高层次人才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刘雪松现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导、浙大现代中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长期专注于过程分析、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制造、全程质量控制技术在医药大健康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刘雪松带领团队历经20多年的持续科研和创新,开发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新型制药装备技术、国产化软件和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4月,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凭借推进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近年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全方位强化人才支撑,出台一系列鼓励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人才项目在质和量上都有飞跃提升,上半年获批科技领军人才超50人次。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