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苏州日报 2022-08-01 10:09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曹路宝主持并讲话

苏报讯(记者 朱雪芬)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苏州军分区党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苏州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军事理论体系。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之内化为强国兴军的信仰信念,转化为抓好武装工作的思路理论,细化为精准落实的办法举措,固化为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苏州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力推进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在思想政治建设、服务备战打仗、国防动员准备、巩固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军等方面,都保持了向上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积极支持地方改革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助学帮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当前,苏州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正通过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积极探索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新模式。希望军地各级再接再厉,努力实现部队建设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同步提升,为强国兴军汇聚磅礴力量,为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未来战争新形态,不断强化忧患意识,着眼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聚焦使命任务,巩固为战务战的动员基础,建强能用管用的民兵队伍,提升应急应战的行动能力,全力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抓好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强化全民国防教育,积极参与地方发展,不断浓厚军政军民团结氛围。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我市民兵训练基地升级改造相关工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