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中国江苏网 2022-07-21 17:09

7月19日,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全省共有155所高校(含79所职业院校)的12.3万个团队(含职教赛道团队)50.6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372个团队入围决赛,152个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在19日举行的冠亚军争夺赛中,决赛的四强团队进入最后一轮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农业大学“渔”杰冰清团队夺得冠军,江苏科技大学“复合新材”团队获得亚军,南京大学生命“原”泉团队、东南大学光联华夏团队获得季军。

记者注意到,评委们不仅聚焦项目的创新性,也关注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同时兼顾项目的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渔”杰冰清团队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渔业发展专业硕士郑冰清在路演中介绍,她带领团队先后突破了困扰业界30年的河豚、刀鲚等长江洄游性鱼类繁育难题,构建起特色鱼类增养殖理论体系和技术推广新模式,打造“冰清”品牌,帮扶长江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复合新材”团队负责人吕林是江苏科技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他和团队组建的创业公司在真空扩散叠轧复合材料制造领域拥有17项专利、3条自动化生产线,每年产能8万吨,未来5年单年营收有望突破30亿元。南大生命“原”泉团队、东大光联华夏团队则分别围绕生命科学领域上游原料、光子太赫兹无缝融合通信等开展研发和产业化。(记者 杨频萍)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