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执法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州日报 2022-07-16 10:23

苏报讯(记者 邹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进会昨天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狠抓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以法律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奋力推动全市执法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市委印发《实施办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同各执法司法机关一道,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法律监督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市检察院在全省率先出台依法能动服务保障的专项实施意见,积极护航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服务大局积极有为。突出双向协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实现全市覆盖,配套机制渐趋完善,执法办案规范高效。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单位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和配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放在全面依法治市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执法司法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法律监督,提升工作质效水平,当好社会稳定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社会法治意识的引领者,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执法司法权运行机制改革和建设是今年政法改革的主攻方向。全市政法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改革责任,推进法律监督工作的多元格局,强化法治共同体的思想认识,锚定专业化建设的发展目标,合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单位要以此次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为契机,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共同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推动更高水平法治苏州建设,协力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解读市委《实施办法》有关内容。市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