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阳澄湖创客大赛行业总决赛收官 68名海内外选手比创新创业

苏州日报 2022-07-12 10:12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沈诗诗 皇甫思怡)近日,2022年(第十三届)阳澄湖创客大赛行业总决赛落幕,来自海内外的68名选手携创新创业项目展开对决,5场行业赛角逐共产生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

本届阳澄湖创客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聚焦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重点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举办了5场行业赛,吸引了全球30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8个项目进入行业赛。

本次总决赛邀请了来自大院大所、专业协会机构、投融资领域的35位专家等担任专业评委,吸引了众多相城区的创新创业人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载体等现场观摩,洽谈对接合作。

本次总决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5万元奖励。同时,相城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与阳澄湖创客大赛全面联通。大赛获奖项目在赛后9个月内落户相城,可直接进入实地考察环节,通过实地考察,可直接立项相城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最高可获得600万元项目资助和100万元安家补贴。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还将优先享受相才贷相知贷相科贷等政策性金融产品支持,最高可享受1000万元贷款额度,并给予最优利率和贴息补助。

据悉,阳澄湖创客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77个参赛项目落户相城区,43个项目入选区级及以上领军人才计划优秀项目,孕育了大批领军人才企业。

目前,相城人才资源总量达28.69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达2.64万人;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8人;获评省双创团队2个、双创人才37人;获评市姑苏重大创新团队3个、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16人。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干勇院士团队跻身苏州市首批顶尖人才团队。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