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观察

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2.5万亿,复利姐惊呆了!

网络整理 2022-06-06 13:01

根据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对房企负债的研究,我国76家房企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超过2.5万亿,占约占有息负债总额的 35%。按平均7%的融资成本计算,每年需要偿还的利息超过1700亿。

看到这个消息,芙丽姐惊呆了:

房产公司一年的利息超过2.5万亿,有没有人算过全国房奴的利息是多少?

2010年 北京 房企 排名 soufun_万亿房企_住建部重拳规范房企

在去杠杆、房住不炒的基调下,80%以上的房企短期负债呈上升趋势。如果销售不及时还款,恰逢还债高峰期,资金短缺压力明显。

喝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寒冷的冬天已经不远了,我该如何“活”?

有网友表示,再来一波涨价万亿房企,就足以去库存了。

住建部重拳规范房企_万亿房企_2010年 北京 房企 排名 soufun

100亿-300亿的30个短期债务,占比最大

60%以上房企的短期债务规模集中在100-500亿元区间。其中,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超过300亿元至500亿元的有16家,分别代表奥园、金地、华润、雅居乐、世茂、中海等房地产企业。

住建部重拳规范房企_万亿房企_2010年 北京 房企 排名 soufun

一年内有息负债超过100亿至300亿的房企有30家,分别代表旭辉、时代、中南、远洋、龙湖等房企。力高、中国交通、城建、绿地香港、建发等20家短期债务不超过100亿元的房地产公司。

看到这里万亿房企,可能有的吃瓜群众会问:我怎么看不到万达?

万亿房企_住建部重拳规范房企_2010年 北京 房企 排名 soufun

已经淡出人们视线的老王在一系列操作成功落地后,卖掉了万达地产。财富排名虽然落后,但银行利息没那么吓人。 .

那么,在万亿债务的压力下,不知道哪家房企会率先“引爆”这颗定时炸弹,又会用什么花招呢?想活下去吗?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