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政策法规

三大利好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

网络整理 2022-06-06 10:06

三大好处

对于有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尚未结清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将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有住房,最低首付支付比例将调整为不低于40%

已缴纳定金的员工家庭,将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一套普通住房,首付最低20%

个人转售购买的普通住房,营业税免税期由目前购买的5年以上(含5年)减为2年

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发文,下调二套房个人贷款首付比例。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2015年一季度接近尾声,数日内多个宏观调控部门密集出台楼市新政策,释放出推动楼市平稳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

抵押新政

最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

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银监会30日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有住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合理确定。

在住房公积金方面,调整后,已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家庭将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一套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职工家庭为改善生活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有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二手房新政

营业税免税期由5年改为2年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0日联合公告,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自2015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个人转售所购房屋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期限受当前购买5年以上(含5年)减为2年以上(含2年)。

调整内容包括:个人出售未满2年的房屋,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出售已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房屋,销售收入从购买价款中扣除。营业税是对房屋价格的差额征收的;个人出售已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房屋,免征营业税。综合新华社

新政提前泄露,引发地产界热潮

历经波折,央行新房贷政策终于落地。

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央行正在评估住房贷款政策,将把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50%。昨日下午,一则消息称“央行下午3点30分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将市场情绪推向高潮。昨天17:00左右,三部门终于下发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

昨天中午,有传言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会下调。早盘市场相对平稳,但午后地产股回升。其中,深亨房、招商地产等多只个股直接涨停。截至收盘,地产板块涨幅超4%,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天城投等10只个股涨停。

从盘后公布的信息来看,资金似乎在押注消息。不过,记者注意到成都房产政策,自上周以来,资金对房地产的关注度不断增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袁军张浩

新政公布5分钟

成都市民600万元买房

专家称:新政对改善住房有极好的推动作用

新信贷政策出台后,杭州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宣布全线提价。在成都,央行新政策发布后的5分钟内,一位观望近一年的本地客户买下了一套总价600万元、面积360平方米的房子。据开发商介绍,客户认为新的楼市政策会给高端改善住房带来很大的好处,所以他觉得时机已经成熟。

成都开发商对此政策有何反应,这两项政策将如何影响当前的成都楼市?

大部分开发商认为“此次信贷政策的出台,对改善住房有极好的效果”。也就是说,如果降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就会吸引更多的改善型客户。信和置业成都公司相关营销人员表示,经过长期调控,投资者退出市场,改善住宅的客户主要是自住者。这些客户受到资金周转的影响,开发商销售缓慢。 “降低首付比例,释放有效需求。”

仁恒滨江、吉宝凌云峰阁销售负责人表示,60%首付改为40%对客户影响不大,但反映楼市调控方向更为重要。因为这意味着,对于改进产品的市场需求,监管方向由“限制”转向“支持”。

作为本轮政策的重点之一,二手房营业税免税期的调整,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其影响“甚至超过了二套房首付下调至40%” ”。成都联嘉置业分析师蔡壮表示成都房产政策,一旦政策落地,二手房价格可能整体上涨。因此,二手房市场将迎来活跃期。

也有专业人士提醒,虽然政策层面普遍利好,但这只是政策回归市场化,不能盲目乐观。瑞丽数据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郭杰认为,政策出台后,今年二季度市场有望回暖,但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仍存在分化。

(记者于歌陈家耀刘婷赵树进王生波熊沙山叶涛)

新闻链接

四川将出台新的公积金政策

扩大贷款范围

增加贷款额度

昨天(30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房贷政策的实施将立即展开,同时还计划出台新房贷政策。近期公积金贷款政策。

有关负责人表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着手制定全省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上周我们就新政策的具体条款进行了沟通和调整。虽然具体内容目前没有透露,可以肯定的是,即将出台的新政策将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范围,降低公积金贷款的门槛,提高贷款额度。”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