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改装保养

改装店老板从何而来烧甲醇靠谱吗?(图)

网络整理 2022-06-05 16:02

说完光伏太阳能,再来说说另一种清洁能源。现在汽油价格飞涨,单是燃油成本对车主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近日,淄博的一位观众给我们打了热线,说为了省钱,一些私家车,尤其是出租车,已经把烧汽油改烧甲醇了。

最近,冒充客户暗访了几家汽车改装店。改装店老板说改装并不复杂。只需在车上加一块智能电路板,即可控制油路和油量,从而实现酒精和汽油的混合燃烧,长期来看可以省下不少钱。 .

“烧汽油每公里8升,甲醇每公里12升。烧汽油100公里要60多。烧我们的(甲醇)只要30多块钱,省了差价中间价。”

聊完让他出示相关部门的修改批准后,老板傻眼了。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没有专门为汽车提供的甲醇产品汽车改装甲醇教程,改装后添加的甲醇都是小贩私自灌装,质量很不稳定。改装车的安全风险。

酒精具有腐蚀性、易燃性和爆炸性。酒精会腐蚀汽车的关键部件,甚至油箱。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

从机动车登记规定来看,机动车的燃料种类,从你们生产开始就已经确定了。使用过程中,不得擅自更改燃料种类。

当地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由于车辆改装造成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一般会选择拒绝赔偿。

私自改装燃烧甲醇的做法看似不靠谱,但这些改装店的老板又是从哪里来的呢?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工信部就在上海、陕西和山西推出了甲醇。汽车试点工作,甲醇燃料环保又省钱。不要奇怪,这里所谓的甲醇车用燃料并不是纯甲醇,而是经过一定技术加工汽车改装甲醇教程,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的特殊燃料,与上述改装店的甲醇完全不同。

此次工信部推广的甲醇汽油主要有M85和M100两种,而上海主要试点的是高纯甲醇汽油M100。

我们现在看到的车其实是汽油车。汽油车改装后适用甲醇。现在它使用 M100 甲醇运行。

据专家介绍,目前的试点车辆是带有转换装置的普通汽车。

这是一个甲醇汽油转化控制器。通过这个切换,如果没有甲醇,如果使用甲醇,可以切换到甲醇模式,那么两种模式都可以正常运行。

普通汽车甲醇汽油转化装置的安装通常只需几分钟,成本不超过1500元。改装完成后,行驶过程中可以使用甲醇车和普通汽油车。基本没有区别。

司机丁健说,他的车已经使用甲醇作为燃料几个月了。用了几个月,最大的印象就是甲醇的成本比汽油便宜很多。

比如汽油100公里耗75元左右,加甲醇100公里45元左右。这是天气寒冷的时候。天气炎热时,甲醇比汽油更经济。天气热的时候,烧汽油至少要80元。元以上,烧甲醇50元左右。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