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生活信息

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0:中国正处于从工业社会过渡的加速转型期

网络整理 2022-06-02 15:07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研究部于7月30日在北京发布了《走进信息社会: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0》,指出中国正处于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加速过渡的时期。与工业化社会相比,信息社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都呈现出一些新的特征,具体体现在知识经济、网络社会、数字生活和服务型政府四个方面。

知识型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模式、产业结构软化、经济发达是知识经济的特征。在知识经济下,高学历、高技术知识劳动者的比例也将逐步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将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将更加注重节能环保和研发创新,“软产业”和“软要素”比重增加生活信息,现代服务业高度发达。

信息基础设施的完备性、社会服务的包容性、社会发展的协调性是网络社会的特征。与工业社会相比,网络社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将发生重大变化,社会包容性将越来越受到重视,更加重视城乡、区域和不同社会群体的协调发展.

生活工具的数字化、生活方式的数字化、生活内容的数字化是数字生活的特征。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和数码产品将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必需品。数字家庭将成为未来家庭发展趋势,信息将逐渐成为最重要的消费内容。

科学决策、公开透明、高效治理、互动参与是服务型政府的特点。在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持下,政府决策更加科学化生活信息,政府运作更加开放,政府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政府与公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和畅通。更加多元化。互联网已成为政府与公众直接沟通的重要桥梁。

生活信息新阵地网_河津生活向导售房信息_生活信息

报告指出,信息社会的发展才刚刚起步,人们对信息社会的认识有一个深化的过程。对于中国来说,正确认识和把握信息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们一直在努力保持原创性....请不要一言不发就拿走。

我的原创,你的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会更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归TechTarget所有,欢迎转发分享。但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和微信公众号擅自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生活信息新阵地网_生活信息_河津生活向导售房信息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河津生活向导售房信息_生活信息新阵地网_生活信息

技术目标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 中国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