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宝马沃尔沃,住26户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现象令人深恶痛绝

网络整理 2022-06-02 10:05

开着宝马和沃尔沃乌鲁木齐房产新闻,却住着廉租房,违规使用经济适用房的现象令人发指。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查处违法使用保障住房26户,收回廉租住房12套,纠正违规户14户。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近日组织部分常委、市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乌鲁木齐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乌鲁木齐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信息。

乌鲁木齐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李东明表示,2011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15万套,实际建成1.2765万套,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建设保障性住房,是为了保障低保人员和贫困户有住房住。” 李东明表示,为管好用好保障性住房,乌鲁木齐市对保障性住房进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退出机制。2010年起,有关部门开始对享受廉租房保障家庭进行年度审查,对人均月收入和人均住房面积超过保障房保障条件满一年的家庭,在一年内处理。排。仅今年一年,共查明26户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收回廉租住房12套,整改违规违规户14户。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7月20日起,乌鲁木齐市保障性住房申请标准为:人均月收入低于500元的家庭可申请廉租住房,人均月收入低于500元的家庭可申请廉租房。 1200元以下可申请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家庭必须有乌鲁木齐市城镇户口,人均住房面积小于13平方米。

公共租赁住房是乌鲁木齐市今年实施的一种住房保障形式。截至2010年底,乌鲁木齐市共建成公租房500套。今年计划建设5000台,实际开工5007台。

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是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制户型、供应目标和租金水平,出租给住房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等群体的住房。 . 它在性质上与廉租房相似。试点工作实施后,将根据不同收入群体的实际生活水平,制定不同的租金标准。

乌鲁木齐市已开工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如何分配,是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关心的问题。

对此,李东明表示,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根据国家七部委《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编制《乌鲁木齐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已纳入政府立法。得到正式认可的。

为为保障性住房规划和政策制定提供依据,乌鲁木齐市建立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信息档案。据介绍,自2007年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工作启动以来,乌鲁木齐市房地产管理部门通过申请审核,建立了1.87万个住房困难低收入家庭档案。房管部门通过3次保障性住房调查乌鲁木齐房产新闻,累计收集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信息档案近5万份。

为进一步扩大信息档案范围,逐步建立乌鲁木齐市城镇居民收入和住房基本情况数据库,为未来保障性住房规划和政策制定提供理论依据,乌鲁木齐市拟启动城市今年年底。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收入和住房状况调查工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