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观察

35家上市房企平均融资成本持续走低22家占比超6成

网络整理 2022-05-31 22:04

融资成本在4%以下的3家房企都具有央企背景,而国企和央企背景的房企在融资成本上确实更有优势。

中国住房报记者傅珊珊上海报道

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已成为上市房企的共识。

在“三条红线”融资监管的背景下,房企除了努力降低负债规模和杠杆率外,也在努力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成本,为企业赢得更多利润空间发展。

2021年上半年,TOP50上市房企融资成本如何?

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上半年上市房企TOP50在融资成本控制上发力,多数房企平均融资成本持续下降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降至5.79%,较2020年底前50强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38个基点6.17% .

整体来看,上市房企50强的平均融资成本主要集中在3.6%-8.7%,低于5%的融资成本是房地产公司的理想水平。今年上半年,上市房企50强中有13家融资成本低于5%。这个数字比2020年底有所增加,其中一半是一线企业,如中海、保利、华润、万科等。 、绿城、招商蛇口等;平均融资成本低于4%的公司有3家,分别是中海置地、保利发展和华润置地; 2020年底上市房企TOP50中只有一家融资成本低于4%。 融资成本在5%到10%之间的企业有22家,占比超过60%。

融资成本在4%以下的3家房企都具有央企背景,而国企和央企背景的房企在融资成本上确实更有优势。在上报融资成本的35家房企中,有11家具有国企和央企背景。其2021年上半年融资成本的平均融资成本约为4.5%;上半年民营企业平均融资成本为4.@6.37%,国企、央企背景的房企融资成本明显低于民营企业。

此外,在已公布融资成本数据的企业中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较2020年底降幅最大,降幅接近2%;其次是保利发展,跌幅接近2%。超过1%;大部分房企融资成本半年下降0.03%至1%。纵观时间轴,中梁控股连续4年保持融资成本下降;美的地产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自2018年以来持续下降,今年上半年首次跌破5%;滨江集团的综合融资成本也持续下降。从 2017 年的 6% 下降到 2021 年上半年的不到 5%。

融资成本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了债务结构,自身在资本市场的信用指标不断优化。例如,去年才上市的房地产公司金汇控股解释称,公司上半年融资成本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上市公司的改善带来的融资结构优化。上市后资本市场。金辉控股表示,公司上半年财务结构为银行贷款占比。 66.3%,非银行贷款占4.8%,债券占28.9%。

部分房企融资成本在下降,也有少数房企融资成本在上升。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在披露融资成本的35家房企中,只有建业地产在内的两家企业2021年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较2020年末有所上升。去年。其中,建业地产的平均融资成本从去年底的7.4%上升到2021年上半年的7.6%。

目前,虽然房企披露的平均融资成本持续下降上市房企,但由于该指标不属于财务报告数据的标准披露,房企真实融资数据可能高于披露数据。 . “虽然融资成本并不是决定房企经营水平的唯一因素,但如果房企平均融资成本高于8%,就会对企业经营和利润产生影响。未来,随着房企继续降杠杆降债,预计房企融资成本也将保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

TOP50上市房企平均融资成本谁最低?中海保利还是华润?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