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民生资讯

苏州科技城:剔除城市“脏乱差”,建设整洁宜居环境

2021-11-05 08:30

  近日,苏州科技城多部门联合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雁荡山路036灯杆南侧地块存在的毁绿种菜、违章搭建、垃圾乱堆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还辖区原有整洁面貌。

  据了解,该地块为原通安镇中桥村动迁区域,尚留住于此的居民因周边房屋都已动迁,就将闲置出来的公共用地占为己用,作为该户“后花园”。

  在整治现场可以看见,周边空地上种满了蔬菜、菜地边上堆满了垃圾,甚至为了方便堆放杂物,居民还违规搭建了简易棚,公共用地俨然成了该户居民的“欢乐农场”,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破坏了城市整体形象。

  在整治行动中,科技城专项整治小组合理分工,司法人员在清点物品后,清理人员利用机械对私种的菜地、堆放的杂物及违章搭建进行了清理搬运,在整治过后,市政人员当场对被破坏的地块进行了复绿补绿。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挖机1辆、运输车3辆,清理菜地及乱堆放150余平方,拆除违章搭建900余平方,总计清运垃圾10余吨。

  “我们将持续对辖区范围内的毁绿种菜、乱搭乱建、乱搭乱放等行为进行长效管控,确保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联合整治行动一方面抓全面治理,对辖区环境进行全方位排查和整治,另一方面抓长效管理,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立查立改,全面剔除辖区的“脏乱差”,还居民一个“美如画”的生活环境。(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秦缘)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