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民生资讯

年底前完工!通安镇富阳新村及金通路48号开工改造

2021-11-05 08:29

  近日,在通安镇区富阳新村,挖掘机正进行地下管道挖掘改造……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我们的施工队是10月底正式入场的,主要是对富阳新村及金通路48号进行改造,预计年底前可以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本次改造涉及的富阳新村及金通路48号两处的房屋均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建筑面积共计0.68万平方米,共涉及71户居民,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原小区内外挂线缆设置不规范、下雨天雨污水横流、居民停车困难、绿化踩踏严重、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突出,居民对小区改造提升的呼声十分强烈。

  今年,两个小区被正式纳入改造范围,并于近日开工改造。此次改造从建筑、市政、景观、配套设施四方面着手,总投入约700万元。在建筑改造方面,针对楼道破损脏污的情况,将进行内墙粉刷、栏杆扶手刷漆、增设楼道灯、楼梯踏步修补等,同时,破损的单元门也将进行更换,并且增设门禁系统和玻璃雨棚,在重点区域还将增设电子监控设施。对小区内的老旧建筑予以立面出新,对乱搭乱建予以拆除,对部分较为破旧的房屋予以修缮。改造后,小区房屋外观将整洁美观,并且为统一风格样式。

  在市政改造方面,根据富阳新村及金通路48号的当前的实际出行条件,将对小区内道路进行整治修缮,增设停车场,解决居民的出行和停车问题。并且合理布置垃圾收集点,采用密封垃圾桶的形式进行居民生活垃圾收集。在景观绿化方面,针对道路两侧路牙损坏处进行修复,局部场地打造绿化景观,实现无侵占绿地、无损毁树木花草、无土地裸露目标。对入口、节点绿化提高设计品质,考虑多重绿化配置,丰富景观层次的同时,整体提升小区形象。围墙内侧保留大乔木,增加小乔木和花灌木,丰富绿化层次,已缺失的乔木进行补种。

  在配套设施方面,在小区内增设室外照明设施满足夜间照明需求,结合电子监控设施,覆盖主要通行区域,增设社区宣传栏、疏散标志和示意图等,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公益性健康养身等宣传活动。在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安装智能充电系统,一套设备配备多个充电桩,同时可以提供多辆电动自行车充电,以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痛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合理位置设置智能快递柜、旧衣回收箱,如居住区主要出入口、楼栋架空层等。

  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改造遵循“需求导向、规划引领、公众参与”的原则,在不大拆大建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区域的需求重点和老百姓的所忧所盼,提高人民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福祉,是完善城市功能、顺应群众期盼、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的重要举措,我们会切实把实事办好,让居民品尝到改造果实。接下来,我们将严把施工现场质量,紧盯改造进度及安全,给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吕文婷)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