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民生资讯

昆山老年人23价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开始

2021-10-21 09:20

  本报讯(记者 任 众)近日,面向年满65周岁且未满85周岁的昆山户籍老年人,我市各区镇积极开展23价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水平。

  “前几天,社区通知我们预约打疫苗,今天过来就接种上了,非常方便!”10月20日下午,市民杨先生来到千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善景园院区,顺利打上了23价肺炎疫苗。记者在该接种点看到,不少市民按照相关规定凭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进行登记接种。工作人员在遵守“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原则下,为老年人进行登记、测温、问诊、接种、留观等一系列工作,并做好肺炎相关健康知识宣教。

  据了解,接种23价肺炎疫苗可有效预防肺炎链球菌引起的下呼吸道感染。“老年人自身免疫力较低,是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种疫苗很有必要。”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说。符合条件的市民可拨打门诊电话咨询接种时间、地点等,具体门诊信息可在“昆山疾控”微信公众号“服务信息”菜单栏中查询。

  自2018年,我市面向符合条件的户籍老年人开展23价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后,有效降低了老年人肺炎发病率。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