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民生资讯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网络整理 2022-06-01 03:02

12月31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兰州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负责人、专项单位(处)、市局相关部门、区县市场监管局(分局)市应急中心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特种砂浆设备_江苏民生特种设备_出特种名片设备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兰州市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重点工作部署会

特种砂浆设备_江苏民生特种设备_出特种名片设备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研究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内容后,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重新部署和部署。一是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结合辖区特种设备使用特点,强化工作措施,集中力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班制度,确保沟通和信息通报渠道畅通。要加强舆情监测,聚焦民生关切,妥善处理特种设备投诉举报,及时化解矛盾。二是高度重视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隐患治理。要以平台隐患为抓手,对辖区内的隐患设备进行一一梳理,加强现场监督检查,集中力量解决平台隐患突出问题。平台,杜绝特种设备“带病”作业。三是加快并网电梯应急平台,避免因平台维保信息不准确或维保信息缺失而延误被困电梯救援。四是全面实施气瓶追溯系统信息化运行。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填报单位进行有效监管。对平台上显示的灌装信息明显少于实际灌装数量、灌装信息不合格、未向加油站报备的灌装单位及时进行现场检查。没有当天的填写信息等异常情况。积极督促辖区内加油站及时办理新气瓶登记,并在平台录入气瓶信息。同时,督促各加气站及时报检或对逾期未检气瓶和报废气瓶进行停用。

江苏民生特种设备_特种砂浆设备_出特种名片设备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兰州市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重点工作部署会

会上,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显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政治岗位江苏民生特种设备,充分了解并做好工作。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极为重要。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强化工作措施江苏民生特种设备,集中力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二是强化数据支撑,推进智慧监管。要充分利用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实现有效监管和智能监管。要高度重视平台隐患整改,对平台隐患开展“精准菜单式”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效率。三是推进责任落实,实现社会共治。各单位要推动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相关职责,加强与应急管理、教育、文化旅游、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达到有效治理的目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