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乐龄无忧·智享生活 --东蔡村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2021-11-16 09:44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老百姓必备的生活用品,然而许多老年人却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解决老年人“用机难”问题,让老年人也能享受高科技带来的日常生活便利,近日东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课堂。

图片

  活动紧贴老年人的生活需求,量身制定了相关培训内容,通过PPT讲解和现场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从认识智能手机、软件下载、手机功能应用以及微信添加好友、视频聊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青年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示范,手把手的教会老年朋友对上述功能逐个使用。

图片

图片

  “孩子不在身边,教了几次微信视频的方法,我就是记不住!”在活动现场,一位70多岁的老人提及自己的情况,越说越激动。志愿者得知一边倾听,一边在耐心给老人操作示范,同时还手写了一张该按键操作流程的“小秘籍”,老人接过简单又方便查看的操作图纸,连连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得到了在场老年人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让老人们手中的智能手机真正发挥作用,既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也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满足了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创建和美乡村打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村委会将持续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扎实开展多样化的智慧助老培训,助力老年朋友了解新事物、使用新科技,让老年人在信息化社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