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湖东多社区“红色管家”擦亮河道治理风景线

2021-11-05 08:29

  苏州是江南水乡的典型代表,爱护河道、践行环保是保护苏州水资源、水乡文化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宣扬环保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的环保理念,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到日常环保行动中来,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多社区以“红管公益日”为契机,开展河道环保治理行动。

  据了解,湖东社工委海悦、方悦、钟悦、香茂、水墨、馨悦、星公元等社区的红色管家在11月共同开展了“红管公益日——河道环保治理行动”。面向居民宣传“河道保护、水乡文化”理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日常河道环保中去。

  11月3日,海悦社区红色管家率先开展了河道环保治理活动。当天,首先由红色管家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水乡文化”的发展和保护环境对于河道的重要性,提倡大家爱护环境,保护河道。随后,红管志愿者、居民代表、公益组织泰和文化一起参与了河道环保治理行动。通过对河岸垃圾的清理、水乡文化的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通过此次集中治理活动,不但可以以点带面的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水乡文化,进一步推进河道治理的多元化和融合性,更可以让大家更多地参与到日常的河道环保行动中去,人人为建设“和谐、美丽、绿色”的湖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通讯员 胡东轩)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