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常熟辛庄镇治违“5+2”不断档 上万平方米违建集中拆除

引力播 2021-10-25 08:57

  最近,随着最后一面砖墙倒地,常熟市辛庄镇洞港泾村新浜村级工业点的违章建筑被全部拆除,相关区域已纳入转型升级新规划。这正是常熟市辛庄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工作人员放弃国庆长假及周末休息持续开展重拳整治的成果。自常熟市辛庄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镇级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全面开启“5+2”工作模式,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安全有序推进不断档。

  辛庄镇洞港泾村新浜村级工业点是辛庄镇重点产业园区的规划拓展区,总占地面积为16亩,建筑面积达10048平方米,均为未经批建的历史违法建设。区域内共涉及8个厂区,包括造粒、铝压铸、纸箱包装、金属加工等多家“低小散”企业(作坊),区域内建筑物安全间距、消防通道缺失,生产安全隐患突出。辛庄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将这里列为重点整治点位,开展攻坚行动。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优化土地利用,推动老旧工业载体更新,辛庄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会商研讨、厂区腾退搬迁的基础上,组织执法队员和第三方专业拆违施工人员,从国庆假期开始,分批对厂区进行阶段性拆除。接下来,这里将全部纳入重点产业园区规划建设。

  下一步,辛庄镇将继续严格对照“一图一表”实施方案、“千村美居”建设计划和“轻重缓急、分类治理”的原则,紧盯重点攻坚项目,继续保持拆违控违高压态势,确保拆除违建维稳安全工作常态化推进,为全镇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苏报融媒记者 肖辛/文 辛庄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供图)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