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课后服务正当时,文正小学喊你来看红色电影

2021-10-19 21:43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近日文正小学在进行课后服务工作时,专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接班人”主题观影活动。

  低年级学生观看了影片《完美爸爸》,小观众们在奇特有趣的故事情节中对家庭亲情和父母之爱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

  三年级的队员们观看了抗日题材影片《小兵张嘎》。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被影片吸引,也被主人公嘎子热爱祖国、坚毅不屈的精神所感动。小嘎子的英勇事迹让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感得到激发。

  树立红色理想,传承“周恩来精神”。四五年级的队员们观看的影片《童年周恩来》,该影片回溯了周恩来总理的成长轨迹,展现其在故乡淮安十二载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将周恩来总理鲜为人知、充满艰辛的童年生活,通过影像的方式娓娓道来。同学们或为童年周恩来所遭受的苦难而默默流泪,或为童年周恩来表现出来的开阔胸襟和远大志向而震撼。悠悠不泯读书志,愿得此身长报国,周恩来总理身上这种肩负家国命运与时代命运的精神,深深牵动着学生的心。

  此次观影活动将红色火种播进广大文正师生的心中,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图片由学校提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