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沪通二期、如通苏湖城际铁路 这些铁路项目今年开工

城市商报 2022-05-13 08:28

本报讯(记者 吴依瑶)昨天下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重点工程推进会。会议明确,今年苏州交通排定100项综合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预计建成23个项目,开工或者力争开工33个项目,目前在建重点项目83个,现场施工人员超过1.7万人。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4月,苏州综合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完成上半年计划57.2%,占全年计划的26.8%。其中,33个年度计划开工项目中,605省道吴江段、通浒路东延三期等4个项目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开工率12.1%;23个年度建成项目完成1个,完成率4.3%,均好于去年同期。与此同时,一批重点在建工程迎来关键节点,其中南沿江铁路苏州段完成桥梁工程,312国道苏州东段园区段高架贯通、隧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桐泾路北延完成北环路至虎丘路段交通导改、完成盾构隧道二次结构施工,苏台高速驻地及三场建设全部完成、下部结构陆续展开全面施工。

据了解,至今年6月底,苏州有3个交通项目要建成,分别是太仓南站至G204连接公路建成通车、高新区通浒路东延三期虎疁路至浒墅关大道主线具备通车条件、青阳港段航道工程完成扫尾;7个项目要开工建设,分别是346国道张家港绕城段、342省道常熟东段、广济路北延、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航道工程、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等。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铁路方面还要新开工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沪通二期、如通苏湖城际铁路4个项目,同时加快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沪苏湖铁路、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站等工程建设。

另外,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特别是3月14日以来,各级交通部门累计入苏查验点投入人员35万人次、查验车辆524万辆次、查验人数622万人次,同时启用“苏货通”平台,累计审核通过企业申请超过208万条,有力保障了交通物流有序运转。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